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南省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发布人: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做好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水平,提升农村供水“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水费收缴率和群众满意度”,增强农村饮水安全服务意识,530日至623日,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花园路校区,对我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分批轮番培训。本培训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分六期。

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副处长赵靖华、副校长张凌杰、科长韩秀立,分别到场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张凌杰介绍了学校对开展本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准备工作,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我省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靖华从为什么进行此次培训、培训的目的以及培训要求三方面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守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上水平,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三是促提升,加强示范建设。他要求参训学员注重学习效果和质量,通过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

韩秀立介绍了我省农村饮水安全政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基本情况,要求参训学员通过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维护水平。

参训人员涵盖我省17个省辖市及直管县水利局农水科负责人,所辖县区水利局农水科(股)、专管机构(委托管理单位)负责人和示范水厂负责人,培训人数近千人。培训课程主要由我校水利工程系赵辰主任、王东副教授、冀健红副教授等讲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农村供水相关政策和文件的宣传贯彻、农村供水工程相关知识、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以及农村供水常见问题典型案例讲解等。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高农村供水工程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河南省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在郑州集中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下一步,将到各市县深入开展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培训工作。

上一条:平顶山市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承办河南省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培训班(第六期)

关闭